此生不换

你的酒窝没有酒,却有醉人的温柔

(三)车子行驶在公路上。两个人都沉默着,但却没有感觉不舒服。谭宗明早就习惯了安迪和人相处的方式,只是他更希望安迪去多接触一些人,试着和他们相处。在中国,不是只有他一个朋友。他不想让安迪孤单。
   想到这,谭宗明开口道:“安迪,我给你选的这个小区,叫欢乐颂。你住在22楼,那一层还有几个女孩…”安迪有些惊讶:“你去过了老谭?你放心,我会学着和人相处,好不容易回国,应该不会和国外一样了。”谭宗明点点头“好。”
  家的装修很大气,简单实用,安迪环顾四周,老谭果然是最了解自己的。谭宗明靠在门边,淡笑:“门口装了监控,四台电脑,一台笔记本。厨房的东西我不懂,你自己慢慢研究。”安迪摇头“我也不会这些。”说完抬起头,望着谭宗明,认真地说:“谢谢你,老谭,真的。”谭宗明被她认真的语气逗笑,“不用和我客气,真的。走吧,去吃饭。”
  楼道里,谭宗明给安迪讲着这里的情况,和公司的事情。安迪时不时问几个问题,嘴角上扬着。她想,老谭帮她熟悉着上海,为她安顿好一切,一起在纽约工作的感觉又回来了。有老谭这个朋友,她很安心。
   谭宗明呢?他想着安迪道谢时望着自己的眼眸,他的心,许久没有任何波动,却因她的一眼,泛起波澜。安迪,我也谢谢你,谢谢你选择回来,不管是为了谁。
  陪着安迪吃饭,去公司。安迪的到来,让很多人议论纷纷。可谭宗明毫不在乎“你的实力,会让他们开开眼界的。”安迪也不怎么在乎,“他们质疑我很正常的,放心吧,工作上,我不会对他们手软。”谭宗明道:“交给你的,你决定。”
  安迪一愣,老谭的一句话,让她心里一动。在上海,她是一个外来的人,可老谭的信任,悄无声息地为她挡着外面的风雨。而自己什么时候,已经习惯了他的信任。他,也变成自己最信赖的人。
  安迪回家了,谭宗明也回到了自己家。
   老严站在门前望着他,微微一笑“谭总,安顿好了?”谭宗明看了他一眼道:“嗯,你那边有消息吗老严?”老严点点头,“是,但是人还没找到。福利院早就关闭了,岱山虽然不大,一时也没线索啊。”谭宗明摇头,“老严,去查查…当地的精神病院和敬老院吧。”老严眼睛一亮,“好,你不说我还没有考虑。不过你对安迪小姐的事情真上心。今天那群人都被你放了鸽子。”谭宗明淡道:“一次而已,反正我不能放安迪鸽子。或许以后,还会更多有次。”老严无奈地笑:“要说你只把安迪小姐当朋友,我确实有点不信。不过一切看你自己。”这回轮到谭宗明愣了,隔了许久才轻叹一声“看她吧。”转身就进了门。老严站在院子里,想着谭宗明的话,摇摇头,离开了。
  谭宗明昨晚一夜都在开车,在机场睡了不到两个小时。今天一天又是马不停蹄。终于歇下来时,困意上涌,还有点头痛。但老严的话仍萦绕耳畔,他辗转难眠。
   索性走出门,在门前的长椅上坐下。
  夜晚微凉的风吹拂着谭宗明的脸。
  十几年过去了,他原本想着自己已经真正放下,和安迪做一辈子的朋友。
  可安迪回来时,他看见她的第一眼,就发现,他做不到。
  还是会像个大男孩一样,因为她的一举一动而心跳。没有安迪的十几年时间,他以为,足够抚平自己的心了。
  可是,喧嚣吵闹的街道,熙熙攘攘的人群,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向前跑。
 他不敢不顾一切的奔向她,她的过去太过沉重。于是那时候,他放弃了。天空开始哭泣,风也呜咽不息。
 是的,他很害怕孤独,也曾太过骄傲,甚至不敢承认自己的孤独。
孤独不是在山上,而是在街上,不在一个人里面,而在许多人中间。
许多人,走着走着就散了,到头来,他还是一个人。
  而她,也是一个人。
  谭宗明问自己,这一次,要不要,好好去爱她。
  让自己,不再孤独。
  安迪,你知道吗,或许我关心你,比自己还多一点。
 

评论(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