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不换

你的酒窝没有酒,却有醉人的温柔

(十四) 清晨, 天刚蒙蒙亮,谭宗明已经站在了安迪家楼下。
   黑色的大衣被风轻撩起一角,修长挺拔的身形,棱角分明的侧脸。
   几分清贵中,透着淡淡的温润。
  当女孩匆匆忙忙冲下楼,正好和谭宗明迎面撞上。
    安迪调皮地一笑,
   “Morning,安迪。”
   “Morning,老谭。”
   谭宗明很自然地拉开了车门,看着安迪坐好,这才坐上了驾驶座。
   “你要亲自开车吗?这是准备去哪儿?”
   谭宗明回过头道:“不,我们去机场。目的地,拉萨。”?
   安迪眼睛一亮,“西藏吗?”
  “对,西藏。”
  这世界上最纯净的一片土地。
  最纯净的爱,最好的故事,都应该在那里结局。
  谭宗明选择的路线,应该是进藏几条路线里,大部分人都想亲自去走走的——青藏线。
   窗外是连绵起伏的雪山,在云雾的遮掩下,时隐时现。
   或许是因为它是离天最近的地方,铺展的风景也是那么的绝色。仿佛上天创造西藏以及活在上面的一切一切,就是给我们世人一个可以被诱惑的理由。
   远离尘世的喧嚣纷扰,原来这才是生命本来的模样。
   谭宗明和安迪,踏上了西藏土地。呼吸着拉萨的空气,安迪觉得自己找回了久违的兴奋。
    没有人不喜欢旅行,对于安迪来说,更是如此。
    她本就热爱着美好的事物,只是从前的她没有机会去拥有。
   她看着邱莹莹为了一个蛋糕高兴地合不拢嘴;看着曲筱绡因为赵医生一个电话一蹦三尺高。
   安迪也在期待着,有一天可以和她们一样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。抛却那些沉重无比的过去。
  终于等到了。
谭宗明和安迪,登上布达拉宫,跨过雅鲁藏布大峡谷,站立于圣湖羊卓雍错旁。
   他在说,她在笑。
   你站在那里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背后看你。
   好多年了,这是谭宗明看见安迪笑得最真的一回。
   像最初那时,我们相遇的模样。
   旅程的最后,也是那最重要的一站,叫作冈仁波齐。
   西藏的神山。
  每年数以万计的人慕名而来,只为一睹冈仁波齐的真容。
   传说,若是可以看到神山的峰顶和巨大的十字,那是万中无一的幸。
   只因它是藏民眼中小世界的中心。
   当两人站在山脚下,云雾散尽。夕阳映衬下的冈仁波齐,肃穆雄伟。
   “天地的造化。”谭宗明叹息道,“安迪,你知道吗,被神山选中的人,会一辈子幸福。”
   “老谭,你信佛吗?”
   “信,我信所有带来美好的东西。”谭宗明转身看着安迪,“你呢?”
    “我只信你……”安迪慢慢地答:“谢谢你,老谭,你带给我人生里最美好的记忆,我现在回头看,过去的那么多年到处都是你的影子,可将来呢…”
   谭宗明知道安迪要问什么,嘴角一勾,“安迪,我很庆幸你给了我十几年的时间去思考。现在我有了答案。我要的,是将来每一天你的快乐。”
   “从见到你的第一天,我就不满足于做你的朋友。”
   “我承认我也退缩过,对自己说就这样守着你吧。我没有勇气去承担一切,更没有把握让你爱上我”
   “但自从你回来了,我就再没有一丝顾忌。”他笑了。
   “安迪,命中注定,谭宗明要爱你。”
   一字一句,敲击在安迪的心上。
   “可是…如果有一天,我会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…”
    “安迪,你在哪,谭宗明就在哪,家,就在哪。”
     “为什么是我?”
     “因为你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安迪。”
   这世界,弱水三千,莺燕无数,可遇见你,是真正的不同。
   我曾经茫然失措,懵懂无知。
   青春像是一场梦,在梦里我们总是在无节制地奢求着什么。
   再回首,原来我所求的,不过是安稳的陪伴而已。
  陪伴你度过每一个春秋,寒夏。
  我愿今后的每一个清晨,都有你的微笑。
  【或许不再是青涩的甜蜜与冲动,而是沉寂多年的灵魂,依然会为你而悸动的声音。】
  安迪定定地盯着谭宗明,“我不是最完美的女孩,你知道的……”
  “爱情从来都不是放在天平上称量的砝码,更不是一场交易。何况本就没有完美之说。安迪,你肯将你的全部真心交给我,这就够了。”
   安迪释然地一笑,伸手搂住了谭宗明的脖子,“我爱你,谭宗明。我们不会分开了…”
  “我也是,安迪。”谭宗明牵住安迪的手,把她引到身侧。他在安迪的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  谭宗明和安迪,今生再无分离。
  天下有情人,
【平安喜乐,得偿所愿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正文end
 
  

  
   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
  
  
 

评论(6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