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不换

你的酒窝没有酒,却有醉人的温柔

(十三)安迪低头注视着谭宗明。
   此刻的他就像一个乖巧的大男孩。又有谁会把他和那个商界城府极深的人联系在一起呢?
   他这个样子,唯有自己能够看到。
   老谭没有回答那个问题,安迪心里反而感觉轻松了一些。
   至少他没有说:是。
   这就够了。
   安迪歪了歪头,伸手护在了谭宗明的背后。
  “好,我等你。”安迪低声道,眉眼里竟带着一丝笑意“我和警察说清楚事情以后,咱们去医院,看看你的伤。”
   “安迪…”谭宗明抬起头,疲惫地往后倒去,却靠在了她的胳膊上。
  看上去,好像安迪将他搂住一样。
   “老谭,今天你必须听我的。”她笃定地说。
  “哦…听你的。”谭宗明无奈地答。
  安迪非常准确地执行了计划。警察询问她有关的情况,安迪简洁明了地陈述了一次,包括对话的细节部分。
   那个年轻的小警察赞叹不已:“没想到,那样紧急的情况下,你还有如此敏捷的思维。”
    安迪报以一笑。
   如果没有老谭,她又怎么会镇定自若。
  现在回想,是他太冷静了。能迅速分析形势,作出伤害最小的反应。
   只是他唯一没有考虑的,就是自己的安危。
   他在乎的是她。
  ……
  安迪扶着谭宗明坐在了急诊室门外。
  看着身旁的老谭脸色不好,安迪心里一阵难受。“忍一忍,医生就在里面。”
   “没事,”谭宗明深吸了一口气,“安迪,今天这件事,暂时不要和公司的人说了。”
   “为什么?红星连这种事都要隐瞒,保不准以后还会做什么。”安迪冷冷地道。
  今天谭宗明受伤,安迪已然动了怒。
  “不,公司刚完成对红星的收购,这时候消息传出去,人心不稳。当然这也是暂时的考虑。等顺利完成交接以后,再解决。”谭宗明沉声道。
   他本就不是手软的人。
   何况红星做的如此过分。
   两人说话间,一个身材高大挺拔的医生走了过来,挑挑眉,“安迪。”
  安迪一愣,“赵医生,小曲说今天不轮你值班啊。”
  “本来是,但是你知道的,医生嘛,总是身不由己。一个电话就把我叫回来手术了。”赵医生道。扫了一眼安迪身旁的谭宗明,“你朋友吗?”
  安迪点头,“谭宗明,我最好的朋友加上司。这是赵医生,曲筱绡的男朋友。”
   谭宗明在一旁听着,清亮的目光落在安迪身上,最好的朋友……
  安迪啊,你总能有办法,让我不得不更进一步。
  “你好。”谭宗明微微一笑。
  赵医生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。尽管看上去有些狼狈,可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清俊优雅。
   不一般啊…
   他弯下了腰,伸出一只手按在谭宗明肩膀上, “伤得不轻,你一直这样忍着吗?”
    谭宗明心中凛然,只观察自己一会儿,就能看出伤势来。这个小伙子,不是个愣头青嘛。
   赵医生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道:“你刚才一直皱着眉头,呼吸也有点不匀,作为一个职业的外科医生,这样都看不出来你的问题,我就该走人了。”他一边说一边看向安迪,“走吧,扶他到我办公室,我给他处理一下。这边人太多了。”
   “这不算你以权谋私?”
   “不算,我现在下班了。就当见义勇为,乐善好施。”赵医生扮了一个鬼脸,“快点吧,谭总等会该疼死了。”
  谭宗明被他逗得笑出了声。
  赵医生很快上前扶着谭宗明,安迪跟在他们俩后面。
  “我说谭总,都有点出血了,你被谁揍了?”赵医生诧异地问。
  “好几个讨薪的工人。”谭宗明答。
   赵医生眼里闪过玩味的笑。
   说十几个岂是不是更丢人…
   他堂堂晟煊CEO,也会落到这种境地。
   赵医生帮谭宗明清洗包扎了一下伤口,叮嘱他道:“这几天最好在家休息休息,养养伤。不是什么大事儿,但也适当注意。”
   谭宗明沉黑的眸子里,略过极浅淡的笑意,“嗯…我尽量吧。不过过两天我有件事情,必须要去做。”
   “这么急?”
   “晚一天就后悔一辈子。”
   “方便透露一下吗?”
   “天大的事,陪安迪出去旅游。”
  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,了然于心。
   赵医生摆摆手,“谭总,新年快乐。”
   “这么早?”
   “不早了,我要去找曲筱绡了。祝你幸福。”
   “你也是,明年见。”谭宗明道。
   一见谭宗明出来,安迪忙拉住他,“没事吧?”
   刚刚赵医生以治疗为借口把她挡在了门外。
   “好多了,还得多谢赵医生。”谭宗明看着安迪,“不担心了吧。”
    “怎么可能…”安迪有些嗔怪地回答。
    “好啦,安迪,马上过新年了,有什么打算没有?”谭宗明立马岔开话题。
    “嗯…几个姐妹都有计划了,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    谭宗明点了一下安迪的额头,“正确的决定。你是该放松放松了。”
   “那你呢?”
   “我?不知道。”
   “………和我一起走吧。”安迪脱口而出。连自己都有些惊讶。
      可谭宗明仿佛早有预料:“好啊。那我们后天见。”
   安迪的心跳得很快。
   “后天见。”
   之后的两天,安迪总是心神不宁。一想到老谭要同行,和那不可预知的结果,她有些胆怯。
   这是她和谭宗明认识这么多年,第一次邀请他一起旅游。会发生什么?她也不知道。
   可她知道她不能错过。
   ………

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 
  

 
  
  
  
 
  
  
  

 
 
 

 
 
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