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不换

你的酒窝没有酒,却有醉人的温柔

(十二)谭宗明的脸色有些苍白。轻靠在警车后座的椅背上,他的心跳才慢慢平复下来。
   好险。
   自己仍是低估了情况,如果一个不小心,安迪就会被他们伤到,那时候,他会后悔一辈子。
   他转过头望着安迪。女孩明显受了惊吓,手握得很紧。
   “安迪,没事了,别怕。”
    安迪只是摇了摇谭宗明的胳膊,“你疼不疼?”
    “有点,别担心,不是什么大事儿。”
    安迪看着眼前男人略微凌乱的头发下,漂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温柔。
   他的风衣上,是鲜明的印痕。
   “对不起……老谭,如果我早一点和你说清楚,你就不会受伤了…”
   “是我对不起你,安迪。”
    是我让你置身于险境,你应该怪我的。
     安迪一时语塞,抿了抿嘴唇。
    “老谭,你真的…只是把我当朋友吗?”
    你太懂我,了解包容我的一切。
   曲筱绡告诉安迪,男人如果这样对你,在乎你所在乎的一切。说明他爱你,很爱很爱。
    那天她还问安迪:“你喜欢谭宗明吗?”
     同样的问题,一年前她会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老谭只是我的朋友。”
     可现在她已经害怕说:朋友。
     害怕朋友这两个字,让她和谭宗明之间隔了一道今生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    她揣摩不清他的感情。也揣摩不清自己的。
    到底是作为十几年的知己,他会不顾一切地保护自己,亦或是作为男朋友,不想让任何人伤害他的所爱。
    第一种,显然不成立。
    那就是第二种。
    她对于谭宗明呢?
    不想也不能失去他。
    会为他的一颦一笑而动心。他生病时会担心;一看到他就会没来由地高兴;一天不见就会想他;每个夜晚,他会在梦里。
    安迪已经有些明白,曲筱绡所言的爱情。
    当她在心里下了结论时,却感觉那么地无助。
    安迪对爱情从来没有幻想。当那天魏国强突然找到自己,把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展露在她面前。
   联想着弟弟的一切,再加上母亲。
   多么彻骨的绝望。
   家族的遗传疾病,让她开始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发病,会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    她开始认为自己注定只能一辈子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孤独。她更不想拖累自己爱的人,更觉得自己不配被爱。
   【 我不是不爱你,不是一次次想要推开你。
    不是心有不忿意难平。
    你可知道,这世间,离别太多。
    太美好的你,我怕握不住。 】
    老谭一直都知道那些往事,所以他没有和自己在一起。
    而自己也不想害他。
    安迪甚至在想,做一辈子朋友不好吗?至少现在每天都可以见面。
   可除了谭宗明,她不会爱上任何人了。
   原来早已命中注定。从遇见彼此的第一天。
    谭宗明坚定的声音仍在耳畔回响:“安迪,只要你足够勇敢足够坚强,你永远不会重蹈你妈妈的覆辙。忘掉过去的事吧,你要相信,即使你没有父母的关心,亲人的疼爱,这世界上,还会有很多很多人代替他们去加倍爱你。”
    所以她想赌一把。
    老谭,你是不是那个人?
    谭宗明显然没有想到安迪会这么问。可他更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    他想起了安迪第一次和他笑的情景。
   平生第一次,因为女孩刹那间的眼神,心头一片柔软。
   谭宗明,十年了,你还要错过吗?
   那剩下的,是一辈子的蹉跎。
  谭宗明将头抵在安迪肩膀上,轻声道:“安迪,我不能马上给你答案。你给我一点时间,好吗?”
   终究还是没说出口。
   还不是时候。
   我会告诉你我的心意。到那时,你愿意也好,不愿意也罢,这一次,别想离开。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