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不换

你的酒窝没有酒,却有醉人的温柔

(十一)这一天,天色灰白,透着淡淡的阴冷。
  晟煊公司和红星的谈判也到了最后关头。
  安迪的目光沉静如水,扫过文件上的一行行英文字母。
   这次收购红星对晟煊的未来至关重要。正所谓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这几年晟煊看上去一直在发展,可实则缺乏动力。如果成功拿下红星,那将会为公司开拓新的市场,扩大消费人群创造非常有利的条件。
  安迪心里明白,老谭虽然表面上一直云淡风轻的,其实他对这次收购行动也非常重视,不然怎么会让她来做并购方案呢?
  他对自己说,生意黄了还有下一单,你什么大生意没见过?放手去做。
    老谭是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。但这一次她一定要做好,至少为了老谭,绝对不能掉以轻心。
   安迪花了两个月时间,在员工共同努力下,经过大量的修改,最终拿出了这个让董事会心悦诚服的方案。
   谭宗明笑着赞叹:“安迪,真的很好。我早就说过,你一定可以。”
    “嗯,幸不辱命啊老板。”安迪调皮地回答。
  谭宗明满意地点点头,“今天下午,咱们要和红星代表正式进行见面,决定是否达成收购意向。顺便参观一下他们的厂区。”
   安迪不知为何突然有些不安,但还是答应下来:“好,没问题。谈判交给我,咱们一起去看看红星厂子的情况,试一试他们。”
   谭宗明微眯了一下眼睛,“安迪,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”
   安迪坦然摇头,“只是猜测而已,具体的还要看今天下午。”
  “行,下午我来接你。”谭宗明道。
   他心里也有了一些想法。安迪绝不会无缘无故提醒要注意对方。看来,水很深。
  可那又算得了什么?
  比起华尔街的心机诡谲,国内就算是单纯了不少,他又无心应酬太多人。
   红星……看你能翻起多大的浪。
   谭宗明嘴角轻勾。
    ……
   谈判按计划进行着,谭宗明坐在台下,看着安迪神采飞扬地对并购方案做着分析和解读,同时又言明收购对于双方的利弊。
   红星的代表听了连连点头,几个人时不时互相交换眼神。
   而谭宗明的目光从未离开安迪。
   他看着安迪在国内第一次大显身手,展现属于她的魅力时,他发现,自己心跳有些不受控制地加快。
   真好…安迪。
   太阳渐渐西斜,谭宗明和安迪并肩走在红星的厂区。
   诺大的车间,只有零星几个工人在忙碌着。
   “难怪红星走到了被收购的境地,这么大的厂子,根本没有多少人。”
   “是啊,像红星这种老牌传统企业,受到新兴产业的冲击太大了。很多人都下岗,可还是收不抵支。他们和我们晟煊规模相当,可你看,哪里有大企业的样子,要多落魄就有多落魄。”
  “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这次咱们能成功,对以后帮助很大的。”安迪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   “我知道,谢谢你,安迪。”谭宗明一双黑眸里溢满了笑容。
   两人正说话间,忽然十几个人向着这边跑来,瞬间围住了安迪和谭宗明。
    谭宗明反应极快,一闪身挡在安迪面前,伸手把她护在旁边。
   “你们这是要干什么?”谭宗明的眼神逐渐冷了下来。
   为首的一人喊道:“兄弟们,就是他们,他们要收购红星。那咱们以后都得被裁员,都得下岗。那没了工作,咱们怎么养活一家子?”
   剩下的人听了他的煽动,都开始责问谭宗明。
    谭宗明脸色不变,淡然道:“适者生存,优胜劣汰,这本就是这世界生存的法则。我们强,红星弱,所以它一定会被吞并。至于你们,很抱歉,但是与其在这里怨天尤人,还不如回家想别的出路。”他一边周旋,一边示意安迪找机会报警。  
  安迪与他对视几秒,点了下头,手却紧紧地抓着谭宗明的衣服。
  她没有想到,自己的预感居然这么快就灵验了。
  早前在调查红星时,安迪就发现他们存在几起的劳务纠纷事件,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。可没想到竟然会遇到今天这种情况。现在即使他们没有做错什么,也很难和这群人说清。
   旁边的一个男人愤怒地吼着:“要不是你们非要搞什么并购,红星也不至于倒闭吧。你们大老板做事情什么时候考虑过我们的死活。一个大的变动,我们都是牺牲品!你当我们傻吗!”
  谭宗明皱眉,一股寒意涌上心头,看来今天很难善了了。
  可他绝不能让安迪受伤。
  想到这,谭宗明垂下了挡在安迪身前的手臂。温温地一笑,声音也柔和了许多:“几位兄弟,这是我考虑不周到,我向你们道歉。这样,我保证在完成红星的收购以后,保留它的一部分厂区,确保你们的工作稳定,这样行吗?你看,今天我和我朋友就是来参观一下,没有任何别的意思,千万不要误会。”
  那几个人没想到谭宗明态度转变得这么快,而给出的条件也非常丰厚。让这大老板服软可不是容易的事,多半是因为那个女孩。
   一时间都没有人回答。四下静的可怕。
  一个声音响起,是刚才那个人:“不行,谁知道你走以后会不会兑现。资本家,说的话有几分是真的?你只是为了应付我们罢了。”
  谭宗明无奈地摇头,极淡的声音在夜色里越发显得清明:“我们各取所需,你何苦要这样。你给我一个机会,更是给你自己一个机会。”
   旁边另一个人感到不安。“他在拖延时间,兄弟们,先把那个女孩控制住,不怕他不答应。”
   说罢就向着安迪冲过去。
  安迪反应也是很快的,躲过他,拉住了谭宗明的手。
   谭宗明听到了一阵破风声。
   他几乎是瞬间把安迪护在身前,转身,将后背暴露在了木棍下。
   安迪紧挨着他,听到了沉闷的一声响。
  那是木棍落在了谭宗明身上。
  安迪在他怀里,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。
   接下来的十几秒,仿佛一个世纪般漫长。
   她不知道老谭挨了多少下打,但是可以感觉到他搂着自己的手慢慢收紧。
   直到警笛声划破夜空。
   那群人看见警察来了,慌不择路地逃跑,可还是很快被抓住。
   谭宗明松开了安迪,微微咳嗽了两声,脚下有些踉跄。
  安迪忙扶着他,上下打量着:“你怎么样了?有没有伤到?”安迪飞快地扫视着谭宗明,可天已经黑了,没看出什么端倪。
   谭宗明有些费力地抬起胳膊,摸摸她的头,“没事,不哭了啊。”带着几分宠溺,他说。
   安迪蓦然抬头,撞进了无比熟悉的黑眸里。
   她的眼泪再也止不住……
   她再没有说话,只是慢慢扶着谭宗明走向了警车。
   警察手里拿着探照灯,灯光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…
  

 

  
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
 
 
 
 
   

 
 
 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