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不换

你的酒窝没有酒,却有醉人的温柔

(九)上
    安迪有些惊讶地打开了门。
   谭宗明斜靠在墙上,手里拿着一个棕色的文件袋,眉头紧锁。
  安迪浑身一震,颤声道:“老谭,是不是……是不是我弟弟找到了?”
   谭宗明迅速上前,轻扶住安迪,“找到了,找到了。安迪,你先别急,进去说。”
  安迪却没有动,她平日里明亮的眼睛此刻却变得无神。
   终于找到了他。可弟弟现在又是什么状况?
  谭宗明心里狠狠一疼,犹豫片刻,伸出手,握住安迪,拉着她进了屋。
   谭宗明把安迪按在沙发上,转身去厨房取了一瓶水,拧开,放在安迪面前。
   “老谭…我弟弟还…还活着吗?”安迪低着头,似乎不敢去想那最坏的结果。
   谭宗明柔声回答:“当然活着呢。别着急,安迪。老严找遍了那里,最后在一个养老院找到了你弟弟,说是院长收养了他。现在也有人照顾,你别担心。”
  安迪怔怔地听谭宗明说完。“老谭,我要去把我弟弟接回来。”
  谭宗明似乎早料到她会这样说,从文件袋里抽出一摞材料,递给安迪。
   “养老院那边的院长和你弟弟相处地很好。贸然把人接走也不好。而且你弟弟被发现有些精神问题,很不喜欢见生人。这样,给老严两天时间,两天后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谭宗明道。
   “可是…可是我一知道弟弟还活着,就控制不住地想去见他!我不能让他再一个人了,我只想告诉他,他还有亲人。”安迪激动说着,泪水顺着脸颊流下。
  谭宗明一时竟有些发慌。
   “安迪…好,我答应你,咱们明天一早出发。但是你也要答应我,无论到时候你弟弟是什么情况,你一定要冷静。”
    安迪无意识地点头,手指轻抚着弟弟的照片,这么多年了,终于找到了他。她原以为再没有希望。而今天,老谭帮她把梦变成了现实。
  安迪再没有什么顾忌,失声痛苦起来,在老谭面前,她从不隐藏自己的情绪。
   谭宗明看着安迪在自己眼前哭成一个泪人儿,手足无措。摇了摇头,谭宗明始终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  过了约十分钟,安迪渐渐平静下来。
谭宗明把水递给安迪,道:“安迪,你远比自己想象的坚强。无论明天会发生什么,勇敢地去面对。”
  安迪喃喃自语:“老谭,你把我想得太好了。其实我并不像你说的那样。”
  “不,安迪,是你低估了自己。”谭宗明如是说。
   这世界上,本来没有完美的人。
  如果有,一定是在爱你的人眼里。
   无怨也无悔。
   (九)下
  站在养老院的门前,安迪却没有勇气再往前一步。
  明知道弟弟就在里面,她却怎么也不敢进去。
  她害怕了。
  谭宗明站在安迪身旁,轻声道:“安迪,走吧。老严在里面等咱们。别怕,我和你一起进去。”
  安迪看着他笑笑,已经下了决心:“好。”
两人并肩跨入院长办公室,桌前坐着一个男孩,有些消瘦。旁边站着的,是养老院的院长。
  一见两人进来,坐在一旁的老严立马起身,“谭总,安迪小姐。”
  谭宗明微微颚首,向安迪介绍:“这就是老严。”
   安迪感激地看向老严:“真的谢谢你,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找到我弟弟。”
  老严忙摇头道:“不,这亏也是谭总给了我思路。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。整件事虽然是我来进行,但归根结底是他的想法。安迪小姐,这就是你弟弟了。这位是杨院长。”
  杨院长向他们问好:“这就是小明的姐姐,和谭总吧。你们好。”
  安迪望着谭宗明,眼底忽的有了泪。
  她真正感受到了谭宗明的用心。
  这么一件事,他前前后后忙了近半年,只为不让自己等待,忍受煎熬。甚至比自己的事情还要上心。
  “老谭……我不知道,该怎么谢谢你。”
  谭宗明露出一个浅浅的笑:“安迪,我早说过,会帮你找到弟弟,这是我的承诺。又怎么会辜负你的信任呢?快去看看弟弟。”
  安迪走到了男孩身边。似乎察觉到有人,他缓缓转过身来,静静地,无比单纯又好奇地看着安迪。
   安迪浑身像被电流击中,不受控制地颤抖。她想起了太多从前。
   安迪一把拉起弟弟就要往外走。男孩被她的动作吓坏了,挣扎着,说什么也不肯走。
  一旁的杨院长也吓了一跳,赶忙上前劝阻,“孩子不认识你,怎么能说走就走?你不要吓着他呀。”
   谭宗明迅速走到安迪身后,抓住了她的肩膀。“安迪,先冷静一下。你弟弟对你还不熟悉,他会排斥你,强行带他走只会伤害他。听我的,缓一缓,行吗?”
  情绪激动的安迪,听着谭宗明温和沉稳的声音,居然渐渐平静下来。
  像是有魔力一般。
  谭宗明将安迪转过来面对着自己,“来,咱们先出去。也让院长和你弟弟解释解释。”说完,他向杨院长微微点头,扶着安迪走到了院中。
  安迪的呼吸仍有些急促,谭宗明马上道:“等我一下。”
  跑到车前,从里面拿出了两瓶水,递给安迪。
  看着安迪大口地灌着水,谭宗明很难受。
  “老谭,你知道吗?太像了。我和我弟弟…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我会不会,会不会也…”
  谭宗明坚定地摇头:“安迪,你们是不一样的,不要怀疑自己。我认识你这么多年,在我眼里,你没有任何不正常。所以千万不能这样想,知道吗?”
  “可是…我弟弟也不是一开始就发病的…”
   “没有可是。”谭宗明打断她,“决定不会有事。不是答应过我,要勇敢,不管面对何种结果。现在,先把弟弟留下,我们以后定期来看他,你慢慢培养感情。等有一天他愿意了,再做打算。”
   安迪听谭宗明说完,盯着他的眼睛,觉得没来由的安心。
  在见到弟弟时,她很慌乱,可老谭照顾到她的一切感受。老谭就是她的主心骨。
  她觉得,自己已经太习惯谭宗明了,也有些离不开他了。
   “老谭,”安迪轻声唤着谭宗明,“可以,抱你一下吗?我很害怕。”
   谭宗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   良久,他沉黑的双眸里,有安慰的笑。
   伸开双臂,将安迪圈进了怀里。
  安迪小小的,整个人都被他环着,头靠在谭宗明肩膀上。
   她并没有一丝的排斥。反而很喜欢这样的感觉,特别温暖,很不想离开。
  谭宗明身上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,很好闻。
   安迪慢慢用手搂紧谭宗明。在谭宗明怀里闭上了眼睛。
   老严一出来,看见两人相拥着,有一丝惊喜,更有一点安慰。
  谭宗明不舍得放开安迪。这是安迪第一次主动亲近自己。
   这一次,他不再是仅仅走近了她的身旁,也真正走进了,她那颗玲珑剔透的心。
  多希望时间不要走,谭宗明无奈叹息着。
   安迪,谢谢你,真的。
 
 
  
  

 
 
 
  

 
 
 

 
  
  
 

 
 
  
  
 
 
  
 

评论(15)

热度(83)